做肉末的小沫

奇不思想养只猫

一个军训回来的脑洞


/许昕是去军训的新生,老秦是去打工的研究生教官。


/许昕因为长得高,所以是排头兵,第一排第一个,最显眼的位置。会操时第一个就要看到他,所以老秦对他不得不“格外关注”。


/许昕好死不死当选了寝室长,但却又是个不长记性的。

第一天要求整理内务,总教头教了一次叠被子的方法,许昕没记住就在午休的时候摸到教官宿舍,软磨硬泡地让老秦教他。一口一个秦教官最好了。

第二天的时候,许昕丢了钥匙,每个休息间隔都在问秦教官怎么办,各种撒娇求助。

然而切开黑的秦教官其实早上在餐厅就捡到了钥匙,开始还困惑是哪个糊涂蛋,结果糊涂蛋自己送上了门。老秦暗搓搓记住了房门号,然后偷偷地在许昕去午休之前把钥匙插在房门上。

所以下午训练休息的时候,许昕两眼放光地对秦教官说了自己中午的发现,不知道是哪个好人捡到钥匙插在了门上,让他遇见的话冲上去就是一个熊抱。

所以老秦突然后悔了。


/其实前两天作训都挺好的,但第三天早训站军姿的时候,许昕同学睡眼朦胧,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

老秦提醒多次无果就在休息的时候问他,是不是昨晚跟宿舍的同学聊嗨了没睡觉。

许昕耷拉着脑袋,摇摇头表示自己昨晚打了一个晚上的蚊子。

当晚每个宿舍多了一盘蚊香和一瓶六神。

所以第四天许昕精神饱满,而且心情特别好对老秦说他昨晚得亏那盆蚊香和国际大品牌香水睡得特别好,感觉上辈子一定在军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老秦听完会心一笑,我还觉得我上辈子欠了你什么呢。



/当一个人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就特别喜欢找事情做。

在某个休息间隔安静如鸡的时刻,秦教官找人上去唱歌,同学们一致用眼神推选了许昕。老秦非常满意地说,那排头兵就你了吧。许昕咂咂嘴回头瞪了他们一眼,所以并没有看到秦教官那一瞬不怀好意的笑容。

不过令秦教官没有想到的是,许昕在唱完一曲之后,硬是拉着自己说要来一个合唱。

没办法,只能唱《因为爱情》了。


/第六天晚上有个军民联欢晚会,许昕被安排了表演任务,穿了一套兔子的衣服。

老秦在底下拿手机拍个不停,还发了朋友圈。


/因为晚会的意犹未尽,晚上的夜训教官们安排了拉歌活动,许昕吼得特别大声,嗓子都有点哑了,但许昕自己的水杯已经喝光了。秦教官就拿自己的水杯给他喝。


/第七天是最后一天要选3个优秀营员。秦教官在他们站军姿的时候,走到那3个同学面前问名字。许昕也在列。

老秦走到许昕面前问,你叫什么名字。

言午许,日斤昕。

其实老秦早在捡到许昕寝室钥匙的时候就知道了,寝室长的名字都登记过的。不过他还是想听他自己说。

后来军训回去加了微信之后老秦问许昕这名字有没有什么寓意。许昕说是虚心。

秦教官觉得许昕父母真的很有先见之明。


/许昕跟哥们打赌,赌秦教官没有女朋友,两个人猜拳,许昕输了,就由他去问。

老秦说没有。

许昕立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毕竟是赢了一杯奶茶。

秦教官说不上来理由,但莫名的开心。


/会操结束和教官合影留念,许昕仗着长得高的优势可以不用蹲在前排,站在最后一排,然后就把老秦拉到身边。

在学校摄影师拍完之后,秦教官把自己的手机也给了摄影师让他帮忙再拍一张。


/最后在瞎聊天的时候同学问秦教官是什么大学什么专业的,说以后有机会去看他,老秦觉得他们也就是开玩笑,也就都告诉他们了。

当然那个时候他不会想到在几年以后,自己班上真的会出现一个叫许昕的,在第一节课就问他有没有女朋友。

没有。

那有没有男朋友?

也没有。

那你现在有了。



end

---------------------------------
站军姿的时候真的就是靠给教官拉郎还有自动脑补活下来的:)


评论(2)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